Git常用命令及团队协作


对于版本控制,之前常用的基本都是SVN和CVS之类的,他们都是集中式的版本控制系统,而Git是分布式的。

一、Git 简介

Git 是一款免费、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,他是著名的 Linux 发明者 Linus Torvalds 开发的。

所谓的集中式版本将控制系统,版本库放在中央服务器上,实际使用的时候充更改电脑上检出最新版,开发后再提交搞服务器上。这个必须的有网,对于局域网还好,公网上的速度较慢。而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,没有所谓的中央服务器,每个人电脑上都是一个完整的版本,如果自己或者同事修改了,就会推送给对方,这样就可以协作开发了。为了方便所有的人的修改都可以及时交换,通常有一台作为为”中央服务器”,这个更为安全,每个人都是一个完整的仓库。

二、Git 常用命令

首先从 Git 官网下载对应系统的版本,安装。然后可使用如下命令在本地使用:

(注:该图片来自网络)

三、Git 协作开发

在实际的开发中,使用命令协作过程如下(注: develop为项目的主分支,在各自分支上开发,然后合并到主分支):

cd 项目文件夹/项目名
git add .
git commit -m "本地修改信息"
git push
git pull origin develop
#本地解决冲突

#切换到develop分支,合并自己的代码到develop分支
git checkout develop
git merage develop_自己分支名
git commit 
git push
#将代码提交并push

#切换回自己的分支
git checkout develop_自己分支名

如果不习惯使用命令,可以使用 SourceTree——一个可视化的git管理软件,不过安装必须注册,注册需要翻墙。

对于 AS,IDEA等都可以方便的在编辑器中使用使用Git,使用时,注意要commit 和 push 才能提交到远程仓库。如果不方便自己搭建 Gitlab服务,可以使用Github或者码云来为项目使用Git。


文章作者: imtianx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imtianx !
评论
 上一篇
Tomcat 配置https证书 Tomcat 配置https证书
HTTPS 是安全套接字层超文本传输协议,在http 的基础上加入了 SSL协议,需要使用证书来校验身份。 HTTPS协议是由SSL+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、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,比http协议安全。其默认端口为:443。越来越多的
2017-09-22
下一篇 
gradle 打包不同资源 gradle 打包不同资源
由于 android 中以 applicationId 作为应用唯一标识,所以不能在手机上安装两个相同 applicationId 的app。在 AS 中,默认创建的项目其 applicationId就是项目的包名。可以在gradle 中配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