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xo+github 搭建个人博客


最近,看见很多人在使用hexo+github搭建自己的博客,为了方便记录平时的学习内容。在此,我也学习搭建一个个人博客,记下自己的搭建过程,方便自己,也方便他人。

1、安装前准备

  • 安装 Node.js ,(可以去 官网 下载相应的版本,并安装。
  • 安装Git (或者安装github客户端)

2、安装hexo

windows下进入命令行,执行如下命令:

    npm install-g hexo

然后启动 git shell 初始化hexo。这里,我打算把hexo放在自己新建的 “myblog” 文件夹下,则需要先进入该文件夹下,然后进行初始化,如下命令:

    E:\GitHub> cd myblog            //进入目录
    E:\GitHub\myblog> hexo init    //进行初始化

注:我的git shell 的根目录为 E:\Github ,myblog 文件夹在它下面。
然后就是静静的等待它下载完成,可能需要几分钟。
最后就可以生成静态界面:

    hexo g

启动服务:

    hexo s

打开浏览器,输入 http://localhost:4000/ 即可成功打开。
到此,你已经成功的弄好博客页面了。


3、配置到github

上面生成的 博客页面仅限本机使用,别人无法访问。有服务器的可以把它配置到服务器上。但这里采用的是提交到github,由它托管,就可以方便的访问了。
在github 上建立 用户名.github.io 的仓库。如我的github用户名为:txadf,仓库为:txadf.github.io 地址为 :https://github.com/txadf/txadf.github.io.git
然后打开blog 文件夹下的 _config.yml 文件,在最后修改为如下代码:

    deploy:
      type: git
      repo: https://github.com/txadf/txadf.github.io.git
      branch: master

最后,提交博客文件到gtihub,执行如下命令:

    hexo d

如果不出错,那么就可以在浏览器用 txadf.github.进行访问了。


4、hexo 相关命令

    cls             清屏
    hexo clean      清理项目
    hexo g          生成静态界面
    hexo s          启动服务器
    hexo d          提交到github
    hexo help       全部的命令

新建文章:

hexo new "blogname"

博客支持markdown语法,可以用相关的编辑器写好后放在_posts文件下。对于markdown语法,如有不懂课自行百度。


5、主题推荐

对于主题的修改,只需要修改 blog 文件夹下的 _config.yml 中的theme属性为指定的主题名,并将主题放到theme文件夹下。
然后 进行部署(hexo g) 和提交 (hexo d)
注:对于其他的属性,修改 方法类似,如网站标题,作者等。

这里推荐几个个人比较喜欢的主题:

  1. 我的博客主题
  2. hexo-theme-spfk

更多主题,请访问这里


文章作者: imtianx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imtianx !
评论
 上一篇
hexo 编写发布博客 hexo 编写发布博客
上一篇 :Hexo+github搭建个人博客我们介绍了博客的搭建过程,这里说明如何编写博客及发布. 1、编写博客 a、使用hexo 命令 hexo new [layout] blogName 这里layout默认的是 post,可以为
本篇 
Hexo+github 搭建个人博客 Hexo+github 搭建个人博客
最近,看见很多人在使用hexo+github搭建自己的博客,为了方便记录平时的学习内容。在此,我也学习搭建一个个人博客,记下自己的搭建过程,方便自己,也方便他人。 1、安装前准备 安装 Node.js ,(可以去 官网 下载相应的版本,并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