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cat中配置单IP多二级域名方法


由于一级域名 imtianx.cn 作为博客主地址了,为了方便使用,通过二级域名来配置网站。这里简介二级域名的配置方式。

作为学生,为了便宜采用 腾讯云 服务器。在 windows server 2012 服务器上配置网站,使用 toncat。

一、设置域名解析

我的域名 imtianx.cn 在阿里的万网购买的。登陆域名管理后台,添加域名解析。这里使用 A 记录,它是指向一个 IP 的。为了方便测试,这里有添加如下两条A记录的二级域名解析。

所对应的是:test2.imtianx.cn 和 test1.imtianx.cn 两个二级域名。

如下是万网的记录类型及其说明,记录值受他的影响:

  1. A记录
    将域名指向一个IPv4地址(例如:10.10.10.10),需要增加A记录。
  2. CNAME记录
    如果将域名指向一个域名,实现与被指向域名相同的访问效果,需要增加CNAME记录。
  3. MX记录
    建立电子邮箱服务,将指向邮件服务器地址,需要设置MX记录。
  4. NS记录
    域名解析服务器记录,如果要将子域名指定某个域名服务器来解析,需要设置NS记录。
  5. TXT记录
    可任意填写(可为空),通常用做SPF记录(反垃圾邮件)使用。
  6. AAAA记录
    将主机名(或域名)指向一个IPv6地址(例如:ff03:0:0:0:0:0:0:c1),需要添加AAAA记录。
  7. SRV记录
    记录了哪台计算机提供了哪个服务。格式为:服务的名字.协议的类型(例如:_example-server._tcp)。
  8. 显性URL
    将域名指向一个http(s)协议地址,访问域名时,自动跳转至目标地址(例如:将www.net.cn显性转发到www.hichina.com后,访问www.net.cn时,地址栏显示的地址为:www.hichina.com)。
  9. 隐性URL
    与显性URL类似,但隐性转发会隐藏真实的目标地址(例如:将www.net.cn隐性转发到www.hichina.com后,访问www.net.cn时,地址栏显示的地址仍然为:www.net.cn)。

对于主机记录则是域名的前缀,常见的如下:

  • www :将域名解析为www.example.com,填写www;
  • @
    将域名解析为example.com(不带www),填写@或者不填写;
  • mail
    将域名解析为mail.example.com,通常用于解析邮箱服务器;
  • *
    泛解析,所有子域名均被解析到统一地址(除单独设置的子域名解析);
  • 二级域名
    如:mail.example.com或abc.example.com,填写mail或abc;
  • 手机网站
    如:m.example.com,填写m。

二、配置tomcat

首先将网站项目导出 war包放入 webapps ,然后修改Tomcat 的配置文件: conf/server.xml,在 Engine节点下添加host。
如下:

<Host name="test1.imtianx.cn" appBase="webapps" unpackWARs="true" autoDeploy="true" xmlValidation="false" xmlNamespaceAware="false">
  <Alias>test1.imtianx.cn</Alias>
  <Context path="" docBase="./Test1" reloadable="false" />
</Host>
<Host name="test2.imtianx.cn" appBase="webapps" unpackWARs="true" autoDeploy="true" xmlValidation="false" xmlNamespaceAware="false">
  <Alias>test2.imtianx.cn</Alias>
  <Context path="" docBase="./Test2" reloadable="false" />
</Host>

配置说明:
name : 指定域名
appBase : 虚拟目录的路径
path : 访问时的项目web名
doBase : 项目的顶级目录

更改Tomcat配置文件后需要将tomcat重启才可生效,然后就可以通过二级域名访问网站了:

这个只是一种二级域名解析方法,设置完就可以方便的使用二级域名了。


文章作者: imtianx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imtianx !
评论
 上一篇
android 7.0相机拍照适配 android 7.0相机拍照适配
最近,之前一个项目的用户反馈APP拍照崩溃,查看了线上Crash日志,发现是 EVA-AL10 和 ZUK Z2131 两款手机,android 版本都是7.0的,看了下具体的错误消息,如下: //... Caused by: andro
下一篇 
AsyncTask 工作原理及线程池 AsyncTask 工作原理及线程池
读书笔记: 《Android 开发艺术探索》 ——第十一章:android 线程及线程池 在 android 中,线程通常为主线程和子线程,前者主要处理和界面相关的事情,而后者主要用于耗时操作。android 中的线程主要有 Threa
  目录